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科学研究

加拿大女王大学教学周系列学术活动—— 大卫·哈格隆德(Dav id Haglund)教授美国外交政策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06-06  点击:


      6月1日下午,加拿大女王大学政治学系主任大卫·哈格隆德教授受邀于公共外交学院小报告厅进行了《奥巴马主义及其后续:美国外交政策将何去何从?》的学术报告,该学术讲座是由教务处主办的“加拿大女王大学教学周”活动中《美国对外政策》课程的延续,公共外交学院国内外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该学术讲座由公共外交学院经济外交教研室亚历山大博士主持。

      在讲座中,哈格隆德教授对加拿大女王大学政治学系在美国对外政策及其衍生出的奥巴马主义的研究中取得的学术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对于美国外交政策演进中具有重要意义的汉密尔顿主义、威尔逊主义、杰斐逊主义和杰克逊主义这 四种理论的内涵和对美国当前对外政策所起到的影响作用进行了细致介绍。同时还分别介绍了麦克杜格尔(McDougall)对于美国外交政策中“旧约”和“新约”的解释及其影响。最后,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奥巴马主义在未来制定对中东、非洲、东亚等地区对外政策的过程中可能带来的影响,并综述了美国“重返亚太”的战略。

      本次讲座使公共外交学院师生对美国对外政策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对我院今后开展相关教学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学生们的理论知识及英语能力得到了扩展与提高,教师们在教学方法和教学范式上也得到了有利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