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关于选拔我院学生参加2019年“东北亚地区孔子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调研计划”俄罗斯孔院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


为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汉办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面向全校各教学科研单位组织申报“东北亚地区孔子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调研计划”研究课题,我院参与申报的“俄罗斯孔子学院建设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研究”项目(简称俄罗斯孔院建设项目)获得立项。为使项目达到预期效果,现面向我院全日制非毕业年级的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公开选拔6名学生全程参加此调研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我院全日制在籍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年级除外;

2.身体健康,遵纪守法;

3.具备用俄语或英语交流能力,能提供相关俄语或英语能力证明者优先;

4.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科研能力者优先;

5.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并且获得家长同意。

二、项目内容

学生在带队教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在出访前进行文献研究和制作调查问卷。俄罗斯期间,访问孔子学院合作院校莫斯科大学、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等,同当地师生开展访谈和问卷调查,了解俄罗斯孔子学院建设情况,并对调研进行分析和总结,完成论文和调研报告。同时,同学们可以亲身体验世界一流大学学术氛围,进行学术交流、领略俄罗斯民族特色和文化。

三、项目费用

原则上项目经费可用于师生在国外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往返旅费和其他费用(包括出国签证费用、必需的保险费用、防疫费用等)。不包含部分餐饮、自由活动消费、境内银行国际电汇费用。

四、出访时间:预计2019年9月~2019年10月,共7~10天

五、报名办法

1.申请人认真填写附件中申请表,同时提交一份调查问卷设计(限500字内),将纸质报名表与调查问卷设计提交行政楼二楼公共外交学院办公室。

2.将电子版申请表和调查问卷设计发送至邮箱qiaorui@jlu.edu.cn

六、报名时间:截止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七、选拔方式

2019年5月末,学院对报名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通过选拔面试,确定最终人选,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八、注意事项

1. 由于涉及团体机票预订,原则上报名录取后不得退出;

2. 有护照的同学,在填写报名表时,请将护照及所有个人信息填写完整;

3. 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马上前往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护照,如8月1日之前护照未能办理下来,将不能参加此次项目;

4. 护照有效期需在2020年5月30日之后,如有效期不足,请重新办理护照。

 

附件:公共外交学院俄罗斯孔院建设项目学生申请表

联系人:常丽丽老师

联系电话:0431-85167204

 

公共外交学院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