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


 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要求,为顺利完成我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保证此项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科学、有效,特制定如下工作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方法,选拔优秀人才。采用综合性、多元化的考察方式和方法,探索高层次专业人才的选拔规律,坚持学术标准,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全面考察,注重客观评价。在对考生德智体等方面综合考察的基础上,还要突出对专业素质、动手能力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业务课考核成绩尽可能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明确的等次标准。

3.坚持公正公开,维护考生权益。政策规范透明,程序公正公开,结果主动公示,监督机制健全,以人为本,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资格审查

1.提交材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2)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4)在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

5)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1日)或2年以上,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需提供1篇以上(含1篇)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的与所报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署名前2位)。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与《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三、复试时间安排

1.资格审查

时间:325日,8:30-10:00

地点:吉林大学前卫南区行政楼206

2.体检

时间:325日,10:00-11:30

地点:吉林大学前卫南区校医院

电话:0431-85166029

注:体检当日在校医院保健科(二楼)领取体检表,体检学生准备一张近期免冠小二寸彩色照片,将照片贴在体检表上,认真详细填写体检表中的自然情况栏,“所在院系”填写报考院系。体检须空腹。体检费55/人(必须现金支付),如需进一步检查按《吉林省医疗服务价格》另行收费。体检各项进行完毕后需将体检表交至校区医院保健科。

资格审查现场须提交体检收据。

3.专业课笔试

时间:32514:00-16:30

地点:吉林大学前卫南区行政楼214报告厅

4.综合面试

时间:3269:00-12:00

地点:吉林大学前卫南区行政楼217会议室

四、复试主要方式和内容

1.外交学专业复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笔试科目为专业英语60分,国际问题研究综合90分。笔试时间为2.5小时,满分共计150分,专业英语36分以上及格,国际问题研究综合54分以上及格,笔试成绩90分以上及格。

2.面试环节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综合素质以及外语听说应用能力。面试总分150分,其中专业素质与综合素质测试9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60分,面试90分以上及格。

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全程录音录像;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笔试、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成绩及录取

1.考生总成绩为100分,其中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相加为招生考试总成绩。

总成绩=(初试总分÷5)×60%+(复试总分÷3)×40%

2.考生按招生考试总成绩排序,根据招生名额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调剂

调剂办法学院另行通知。

七、信息公开与复议

拟录取名单将于我院网站(http://sipa.jlu.edu.cn/)公示10个工作日。如果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在复试结果公布后三日之内向学院申诉。

联系人:张仁萍

话:0431-85167190

电子邮箱:zrp@jlu.edu.cn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南区行政楼206室(公共外交学院办公室)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