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0-04-26  点击:


吉林大学是国家部署在东北的唯一一所重点综合型大学,也是学科门类最为齐全的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2017年入选A类“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6月18日。研究院以“立足全球视野,服务国家发展”为基本定位,以人才培养、宣传教育、科学研究、决策咨询为基本功能,以“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政治安全与发展研究”“国土安全研究”“经济金融发展与安全研究”“网络空间治理研究”“高边疆探测与安全研究”“东北亚安全研究”“生物安全研究”等为特色研究领域,是全国高等院校里为数不多以国家安全学为研究领域的实体机构,也是东北地区高校中首家研究国家安全学的实体机构。

为全力打造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目标相一致的一流人才队伍,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和发展规划,面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具体情况如下。

一、招聘专业

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外交学、政治学理论、战略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

二、招聘条件

(一)高层次人才

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等国家高层次人才,海(境)外知名大学长聘教授、长聘副教授。

(二)学术带头人

1.具有良好的学风和较深的学术造诣,已取得了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果。

2.主持过重大或重要的科研项目,具有领导本学术方向独立开展工作并在预期内取得一定成果的能力。

3.近年来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多篇本学科领域论文或出版有较大影响的著作,并能够讲授本学科领域的核心课程。

4.近三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应达到或超过我校同学科破格聘用教授的条件。

5.年龄一般应在50周岁以下,应具有博士学位。对于特别优秀人员的年龄和学历条件可适当放宽。

(三)学术骨干

1.具有良好的学风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已取得了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研究成果。

2.具备学术带头人的潜力。

3.近年来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多篇本学科领域论文,主持或作为主要参加人参加过重要科学研究项目,具有讲授本学科领域核心课程的能力。

4.近三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应达到或超过我校同学科破格聘用教师高级职务的条件。

5.年龄一般应在45周岁以下,应具有博士学位。

(四)海外博士

A类人员:年龄在40周岁以下,在海外知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在国外工作2年以上的人员。

1.具有良好的学风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具有国际化视野与国际对话能力,已取得了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研究成果。

2.近年来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多篇本学科领域的学术论文,主持或作为主要参加人承担过重要科学研究项目,具备用外语讲授本学科领域核心课程的能力。

3.近五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应达到或超过我校同学科破格聘任副教授的条件。

B类人员:年龄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在海外知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在海外有工作、研究经历的人员年龄可适当放宽。

1.具有良好的学风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具有国际化视野与国际对话能力,,已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

2.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具备用外语讲授本学科领域本科生课程和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

3.近五年来取得的学术成果应达到或超过我校同学科聘任副教授的条件。

三、福利待遇

我校提供相对优渥的福利待遇,具体标准按照吉林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外语水平、参加教学情况、获奖情况、专业知识水平和科研情况、自我综合评价等。

2.相关学历(学位)证书、成绩单、相关外语成绩、发表的科研论文、检索页和获奖证书等扫描件(原件查验时间另行通知,上交材料扫描件不退还本人)。

3.高层次人才可仅提供应聘材料1及代表性成果。

五、其他

1.应聘人员,请于2020年5月20日前将应聘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henyi@jlu.edu.cn或 changll@jlu.edu.cn。如有意向,我院在其它时段也随时接受应聘。

2.研究院统一进行资格审核并确定参加考核人员,考核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3.研究院确定拟录用人选报学校审批通过后,按照有关程序办理入职手续。

诚挚欢迎海内外人才申请我院各层次人才岗位,或依托我院申报国家级人才项目!


联系人:沈 毅/常丽丽

联系电话:0431-89228918/0431-85166795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行政楼206/212办公室


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

                        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