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关于开设吉林大学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0  点击:


校内全体同学:

为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拓宽办学视野,创新人才培养途径,更好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扎实专业能力和健全知识结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语言能力突出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搭建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开放式教育平台,现组织开设吉林大学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培训班(简称“IO班”),依托公共外交学院开展相关培训工作。现就培训班的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IO班”以生源招募、在校培养、实习实践、就业指导为主线进行推进,在全校各专业招募有志于从事国际组织和外交外事类相关工作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培训班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层级,每期培训时长为一学期,学员经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由吉林大学颁发的“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培训(初级/中级/高级)结业证明”,并有资格申报下一层级培训。各层级培训班开设计划由公共外交学院具体安排。

“IO班”的培养将注重知识储备和能力培养相结合,充分发挥我校学科综合性优势,整合校内教育资源,打通院系壁垒,构建“专业+外语”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实习实践阶段,探索多元化的实习通道,重视实务工作经验积累,为学生创造到国际组织实习实践的机会;在就业指导阶段,力争推荐更多毕业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

二、课程设置

组织优势教育资源,着力打造一支由专业教师与国际组织从业人员相结合、外语类与非外语类师资相结合、中国教师与国外学者相结合的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采用课堂教学+线上慕课+专家讲座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专业知识传授和语言技能培训。

(一)授课内容

课程内容着力贴合国际组织工作人员实际需求,提升学员业务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管理能力等综合技能。授课内容包括国际组织、外交学、国际法、全球治理、国际政治经济学、国际经济与金融、国际新闻传播、国际公务员考录、世界历史与文化、跨文化交流、中国国情教育等。同时开设关于教育、科技、环境治理、公共卫生等热门国际组织的专题课程。

   (二)语言培训

      语言能力是本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重点内容。除英语能力提升训练外,将统一教授法语课程。语言能力培训将委托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进行。

   (三)授课时间

专业课程每周授课1次,每次3学时,每期培训需要完成至少36学时;讲座类课程根据实际需要单独安排,可折合成专业课学时;外语类课程将根据学员基本情况单独制定授课方案。

(四)实习实践

项目将为学生开辟到国际组织实习实践的机会,如有长期实习岗位,可在充分论证和严格审批的前提下,选派部分学员参加。实习单位不局限于国际组织,也可是国内相关外交外事类单位。

三、申请条件

“IO班”的招生工作将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申报学生不受专业限制,须满足下列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道德品质优秀,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行为记录;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综合素质较强;

3、富有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有志于从事国际组织和外交外事类相关工作;

4、成绩优秀,申请人原则上综合成绩排名为本年级前1/2

5、具有较高的英语能力

四、考核录取

本项目申报学员的考核和录取工作将委托公共外交学院进行。

申报材料和时间

1、《吉林大学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培训班申报表》;

2、成绩证明;

3、其他能证明自身综合素质的佐证材料。

申请人请将以上材料扫描成一个电子文档,于12月14日(星期一)16:30前发送至13727896657@163.com

人:王  

联系电话:85166794


                                                                                                     教务处

                                                                                                 公共外交学院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