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


514日下午,公共外交学院院长肖晞、党总支书记杨民与2017级研究生围坐一起,分享感悟收获,展望未来发展。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实习和海外交流经历。同学们回顾了两年来的研究生生活,回忆老师、同学们在课堂的交流时光时纷纷流露出怀念之情,并对学院和学院老师对同学们两年来的关爱和悉心教导表达了感恩之情。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大家分享了自己未来的规划,并表示十分珍惜最后一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

分享的过程中,肖晞老师、杨民老师谈了自己学生与工作时代的经验与感悟。肖老师动情地回忆了她的老师在学生时代给予她的关怀和指导,表达了老师和学生交流的重要性;她分享了自己定期组织与学生面对面谈话的经验,认为这会更好地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明确未来的方向。杨老师则分享了自己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他表示:“作为公共外交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做一个将国际视野、大局意识融会贯通的综合型人才,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基础上进一步为祖国事业发光发热。”

座谈会上,大家就学院课程设置规范化、学科建设系统化、授课内容国际化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肖晞老师与杨民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为学院发展继续提出的宝贵建议。

本次毕业生座谈会以学生需求为基点,以其未来发展为方向,在学院和学生之间构建了有益的交流平台。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