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前外交部副部长、前驻美大使周文重先生来我院进行学术座谈

发布时间:2019-06-11  点击:


66日,前外交部副部长、前驻美大使周文重先生应邀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座谈。周大使凭借自己多年的外交工作经验与心得,针对当前世界形势以及国际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等进行深入讲解,从世界经济及科技的新发展、地缘政治回归、保守主义抬头、大国关系变革等方面,阐释了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解,并对中美关系与经贸摩擦、南海局势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随后的交流与讨论环节中,周文重先生与我院师生就中美关系的阶段性特征、中美贸易摩擦的应对策略、企业外交的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接下来,我院老院长刘德斌老师对周大使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学术座谈会结束后,周文重先生还将自己的两部著作赠予我院师生代表,勉励他们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进步。学院肖晞院长、杨民书记、孙兴杰副院长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肖晞教授主持。

周文重先生是资深外交官,曾任外交部部长助理、外交部副部长、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