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教授、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唐永胜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座谈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


6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唐永胜教授应邀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座谈。座谈会由肖晞院长主持,公共外交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座谈。


于洪君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学术研究、国际交流方面的看法,以及对国际形势的一些宏观判断。唐永胜教授认为目前国家安全研究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并分享了自己在国际关系、国家安全学术研究方面的经验和看法。在随后的交流与讨论环节中,于洪君教授和唐永胜教授与我院师生就国际关系研究中理论研究与政策研究的平衡、探寻国际关系解释的限定条件的重要性、中俄双边关系、中美俄三角关系、西方国际社会对中国的疑虑及我们的沟通策略、国际组织对中国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于洪君教授曾任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等职,现任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唐永胜教授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等职,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少将。6月18日上午,于洪君教授、唐永胜教授分别受聘为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