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2016年国家汉办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吉林大学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01  点击:


    2月29日下午,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2016年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吉林大学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吉林大学国家汉办东北基地学术报告厅举行。常务副校长陈岗向培训学员代表授旗并致辞。他在致辞中鼓励汉语教师志愿者通过自己的工作和努力,使世界上更多的人能够通过汉语感受博大精深、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并希望汉语教师志愿者的经历能够成为每一位学员人生经历中最美好的回忆。典礼由校长助理、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主持,公共外交学院、国际语言学院、后勤集团等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培训学员代表汪碧寒(吉林大学)、张敏(黑龙江大学)和陈振宇(吉林师范大学)分别发言。他们对国家汉办和吉林大学为此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表示将努力践行志愿者“三感三情”精神,认真参加培训,做一名合格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国际语言学院孙克文副教授代表培训教师发言,他用《论语》中“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求学员在培训中加强学习,夯实汉语知识,丰富文化才艺,为出国赴任做好充分的准备。

    最后,全体培训学员郑重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词抒发了自己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光荣感、使命感与责任感。

    29日上午,校长助理、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为培训学员们做了题为《世界秩序、中国角色与公共外交》的主旨报告。

    此次培训是吉林大学作为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和吉林大学国际汉语教师培训基地承办的第二十五期培训任务。截至目前,我校已培训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孔子学院教师3400余人。本期国家汉办培训班共有培训学员154人,他们将赴泰国孔子学院和中小学教授汉语。培训历时40天,包括汉语基础知识、汉语教学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中国国情与文化、中华才艺、小语种等方面课程,共300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