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吉林大学-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庆祝孔子学院10周年

发布时间:2014-09-29  点击:


 为庆祝孔子学院十周年,吉林大学-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

9 月20日,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语言中心举行了“汉语交流小教室”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布大孔院师生及阿根廷汉语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以教学为主题,分为词汇学习、实物体验以及情景模拟交流三个板块,其中情景模拟是活动的主要环节,每位参与者在入口处获得一个模拟身份后,可以选择医院、游戏室、饭店、旅行社、水果店等主题教室进行情景会话交流,从而达到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交流汉语学习成果的目的。

9 月25日,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在礼堂举行了中国武术表演活动。本次武术表演活动,采取公开课的形式,由布大孔院武术教师安德雷斯(Andr és) 主讲,并和布大孔院学员一起进行表演。在讲解过程中,在场公众就感兴趣的中国武术问题进行了提问。布大孔院的师生为布宜诺斯艾利斯公众表演了推手、南拳、北拳、太极拳、太极扇、达摩剑等中国功夫。

9 月26日,中国流行音乐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礼堂举行。布大孔院师生为阿根廷观众献上了《菊花台》、《十年》、《茉莉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十几首歌曲。中国驻阿使馆外交官、驻阿中资机构员工、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师生及市民共三百余人观看了这次演出。

9 月27日是汉字书法比赛,共有七名孔子学院学员参赛。这次比赛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论语》名句书写;第二个环节为选手自选内容书写。选手们分别采用楷书、隶书等形式进行了书写。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成立至今,汉语教学规模一直在不断扩大,今年共有1068名学员在布大孔院注册学习。为扩大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还开设了文化课,至今学员人数不断增长,今年首次超过了400人,特别是武术、中医等对强身健体具有效用的传统中国文化课程越来越受到青睐。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受到了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采访和报道。

以下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报道: http://gb.cri.cn/42071/2014/09/27/6071s47091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