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国家汉办2015年上半年赴孔院及韩国志愿者选拔考试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24  点击:


    11月22至23日,国家汉办2015年上半年赴孔院及韩国志愿者选拔考试在吉林大学举行。来自东北三省高校和教育厅的338名考生参加了此次选拔考试。

    受国家汉办委托,我校公共外交学院承担了此次选拔考试的组织工作。国家汉办的督考与工作人员一起对考试进行了监督和指导。共有来自校内外27位综合面试考官,13位外语种考官,54名考务人员以及公共外交学院工作人员参与了选拔考试工作。

    考试分为笔试、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口试和心理笔试四个部分,共分为两天进行,从汉语基础知识、汉语教学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中国国情与文化、中华才艺、外语水平、普通话水平、心理等方面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核。通过此次选拔考试的考生将接受汉办组织的统一培训,并将被派往各国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及韩国中小学等机构担任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的任务。

    这是吉林大学作为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总部第14次承担国家汉办相关选拔考试任务,累计考生人数近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