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美国肯塔基大学Stanley D. Brunn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4-11-25  点击:


    11月21日,美国肯塔基大学地理系教授Stanley D. Brunn来我院讲学并参加“Friday Events”活动,作为主题发言人面向我院留学生做了题为“Language, Identity and Boundary Disputes in the Emerging Virtual State: Challenges from the internet, Google and Social Media Worlds”的学术讲座。Stanley教授在讲座中指出,当今世界在高速信息化进程中形成了一个虚拟的地理版图,与传统的地缘政治边界一起对国际局势施加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而不同国家在这个虚拟的地理版图中呈现出非对称的参与度与影响力,网络技术、媒体、通讯工具、社交平台对国际关系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Stanley教授语言生动而风趣,在讲座中引用了大量实例将其理论概论具象化,使观众对他所描述的虚拟地理版图有了更加直观而深刻的认识。

    22日下午,学院领导及教师团队与Stanly教授一起就其讲座内容及今后潜在的教学、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Stanly教授在谈话中强调了当今地理学的新发展与跨学科属性,并将地理学与国际关系学的交叉与联系进行了梳理。与此同时,应我院邀请,Stanly教授计划于明年5-6月份来我校进行短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