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我院学生王宇轩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


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9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吉林大学红十字会会长,我院2016级本科生王宇轩同学作为吉林省红十字会青少年会员代表赴京参加了大会。

当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大会全体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吉林省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安立佳与吉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牛继东都表示,高校红十字会在宣扬红十字精神、影响带动广大青年积极传递正能量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吉林省代表团共18名,王宇轩作为吉林省唯一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突出强调了中国红十字会作为民间外交的重要渠道和国际红十字运动的重要成员,必须积极配合国家外交大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世界各国红十字会、各国际组织共同致力于解决传统与非传统人道问题,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独特力量。

作为外交学子,王宇轩表示,能够作为吉林省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集体接见,感到无比荣幸,备受鼓舞,通过参加本次大会更加深入地学习领悟了红十字精神,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红十字事业的关心和期望,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贯彻落实好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本次大会精神,更加热情主动地开展好吉林大学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工作,影响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奉献爱心,尽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积极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吉林省、吉林大学红十字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公共外交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成为有爱心,讲奉献,肯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王宇轩在担任吉林大学红十字会会长期间,协会一直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通过广泛组织学生开展鼓励献血、关心帮助孤寡老人和白血病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等多种志愿服务和爱心活动。

(部分来源人民日报)

图文材料提供:王宇轩

指导教师:王力 张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