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吉林大学校长张希会见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

发布时间:2019-10-10  点击:


近日,吉林大学校长张希会见了应邀来校访问的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公共外交学院院长肖晞等参加会见。

张希对吴红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专程为吉大学生作专题讲座,并与校内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表示感谢。吴红波对吉林大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持续关注吉大外交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为吉林大学相关工作提供支持。座谈中,双方就国际组织人才的造就、储备及输送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据悉,吴红波自2012年8月至2017年7月出任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是我国第八位联合国副秘书长,曾担任中英联合联络小组中方首席代表、外交部西欧司副司长、港澳台司司长、驻澳门特别行政区副特派员、中国驻菲律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办公厅主任、外交部部长助理、中国驻德国特命全权大使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