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师生团队赴北京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


10月24-25日,公共外交学院辅导员王力、张淑艳,学院教师代表邹晓龙、陈曦及两名2016级本科生代表共6人赴北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就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等工作同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24日下午,调研团队来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北京),中心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团队。双方就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理念、开展方式与授课内容等方面深入交流,在援外留学生培训、国际组织实习基地建设、创意与可持续发展项目的战略合作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25日上午,调研团队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徐松处长亲切接待了调研团队一行,并与我院师生进行座谈。徐松首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起步较早,现已在组织架构、工作机制、经费支持等方面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运行体系,取得了喜人的成果。他指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将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形成本-硕-博为一体的完整专业建设,培养高层次人才。调研团队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机制对于我院的相关工作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此外,双方代表还就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座谈对我院进一步推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朝体系化、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于近期继续开展与国内其他高校和国际组织等单位的工作调研,吸收借鉴优秀人才培养经验,有序推进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为我校培养优秀的国际组织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