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党总支开展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学习“黄大年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点击:


根据公共外交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1015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教职工前往黄大年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黄大年同志生前的办公场所,聆听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讲解。从那厚重的工作资料中,我们看到的是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是其将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的豪情壮志。这些都教导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随后,全体党员回到行政楼217室观看纪录片《黄大年》,进一步感悟黄大年同志生平事迹。

观影后,与会人员就“黄大年精神”开展学习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民同志指出,学院的每一位教职员工都应该做学院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把我们每一个人的职业规划与学院事业的发展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合力,进一步传承“黄大年精神”,为学院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王铁臣副院长表示,平凡与伟大之间,并无遥远的距离,看似普通点滴,最终都将汇成江河湖海。作为年轻的学院,我们所面对的挑战多,但面对的机遇更多,学科建设要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孙兴杰副院长表示,做好本职工作也是爱国的一种体现,从学术研究来看,每一个研究者都要有战略科学家的意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在踊跃的学习中,全体同志表示要坚守自己的岗位,艰苦奋斗,践行“黄大年精神”,铭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