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肖晞院长参加中国政治学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暨新中国70年政治建设与政治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


2019年11月4-5日,中国政治学会、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政治学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暨新中国70年政治建设与政治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及国内知名政治学学者300余人与会。

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李慎明在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肯定了政治学研究工作者是哲学社会科学战线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在继续把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方面承担着重要使命,鼓励政治学研究工作者振奋精神、不辱使命、奋发有为。李慎明指出,本届理事会自成立以来,一如既往地遵循中国政治学会多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和依靠全国政治学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不断推动政治学研究健康、顺利、深入发展;加强了学会工作规范化建设,促进了学术规范进一步养成,保持学界团结,共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务实学风,在中国特色政治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构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李慎明也指出了学会工作存在的不足,期待中国政治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努力履行职责和义务,继往开来,推动中国政治学继续发展,推动中国特色政治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建构和发展进入新阶段,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本次代表大会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以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政治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新一届中国政治学会领导机构。我院院长肖晞教授连任中国政治学会理事。

本次大会的召开,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国内政治学界与中国政治学会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盛会,为引导、鼓励我国政治学工作者推动中国特色政治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具有深远的理论与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