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副校长蔡立东一行到公共外交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


11月15日上午,副校长蔡立东一行来到公共外交学院,就学院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校社会科学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校长办公室相关同志一起参加了调研。公共外交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长肖晞首先从学院概况、建设目标、具体举措及预期成效和支撑保障四个方面对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做了详尽的介绍,并着重就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招生举措、2019年学院科研成果、学术品牌打造、校友工作开展、宣传工作成效、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建设等工作进行汇报。党总支书记杨民就学院党建活动开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

 

蔡立东副校长首先对学院办公环境建设加以赞赏,他强调健康、舒适的办公环境不仅能够形成良好的学院文化,营造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也有利于涵养外交学专业人才的综合素质。蔡立东对公共外交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发展思路清晰,能够快速融入国家乃至国际相关学科的发展大环境,努力提升自身水平。他肯定了学院在招生宣传、本科生培养和科研产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广大师生再接再厉,共谋学院的美好明天。随后,蔡立东对学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定位、学习国内外同等水平学院发展经验、积极扩展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学院发展历史资料的整理和校友资源积累等。最后,蔡立东强调,学院的壮大归根结底在于自身建设,学校将为公共外交学院的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