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举办“模拟外交谈判大赛”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


11月16日,由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团委主办的模拟外交谈判大赛在中心校区国际学术大讲堂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以“1814年维也纳会议波兰-萨克森问题和对法处置问题”为主议题,并引入新闻发布会环节,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全局视野和协作意识,进一步增添人文社科类学科的实践因子,丰富教学路径。共有来自公共外交学院、行政学院、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药学院等学院的15位选手参赛。

谈判环节中,选手们经两轮谈判及自由磋商,投票表决通过大会《最终议定书》。新闻发布会环节中,“各国新闻官”轮席进行联合新闻发布,并就记者提问作出回应。比赛最终评选出最佳团队奖2人、优秀谈判手2人、最佳新闻官1人,并于现场举行颁奖仪式。评委就大赛进程及选手表现作总结性发言,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期许。

据悉,公共外交学院以“四大品牌”活动为基础,志愿服务与调研、社会实习实践为两翼,模联系列活动为龙头构建特色实践教学矩阵,探索学用一体、立德树人的全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实践教学增强学生的品判性思维,促进学生勤学多思、知行合一,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与世界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