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19  点击:


1218日,公共外交学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UNESCO-ICCSD,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Creativi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举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首期“一带一路”创意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双方共同为“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际组织实习实践基地”和“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留学生培训基地”揭牌。前驻法国领事、加拿大国际发展署前资深项目官员杨宝珍、国际中心合作部经理刘琅、活动部主管李芳、传播部总监陈洁,我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主任王力、教师代表崔悦、中国学生代表和参加“一带一路”创意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的21名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签约仪式上,国际中心合作部经理刘琅介绍了中心的相关情况、与我院开展合作的背景以及首期研修班的组织工作;王力在发言中首先代表学院向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国际组织实习实践基地”和“留学生培训基地”揭牌表示祝贺,希望双方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为中国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国际组织实习岗位、为留学生组织“一带一路”创意与可持续发展系列研修班,并以此为基础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我院作为生源基地,将定期推送我校优秀的本科生、研究生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进行实习工作。目前,我院一名大四学生正在实习中。同时,双方将加强留学生教育合作,搭建开放的教育平台,加深留学生对当今世界和中国发展的了解和认知。

签署仪式结束后,“一带一路”创意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正式开班。杨宝珍女士为留学生们进行题为“中国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成果”的讲座。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研修班将邀请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的知名教授和知名公益项目负责人等为留学生们进行专题培训,并组织学生到中关村软件园和白塔寺就高科技产业园区的筹建和老城区改建等方案进行实地考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成立于201511月,是全球首家以“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为主体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该中心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旨在以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开展国内外研究、培训、交流、传播、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汇聚全球科技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意与创新“思想实验室”、成为文明交流互鉴合作的推动者以及中国企业、科技、文化走向世界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