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师生应邀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

发布时间:2019-12-18  点击:


20191215日,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师生代表团应邀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师生代表与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教育领事蒋中亮老师和领事随员毛晃老师进行了交流。

蒋老师和毛老师就同学们特别关心的外交部考录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他们提到,外交部绝大部分的职位对报考人员的外语能力有着很高的要求,甚至有些职位要求报考人员至少精通两门外语。同时蒋老师也指出,在多边外交的重要性不断凸显的背景下,外交部急需一批有志于外交事业、外语水平高、专业能力过硬、沟通协调能力强、适应多元文化工作环境的复合型优秀人才。因此,他们鼓励同学们在学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也要努力提升自身的语言能力,为日后从事外交外事工作奠定基础。

蒋老师还指出随着国家教育开放战略的深入实施,大学生整体素质在不断提高,赴国际组织实习及工作的人数也在迅速增长。他专门叮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之余进一步精进外语水平,进一步熟悉国际通用准则,掌握与外交机构、国际组织相关的各类知识,应当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强化自身的综合能力,从而有更多机会在国际社会中代表国家、展现自己。

在之后的讨论环节中,对于我院学生提出的新时期中俄关系发展、在俄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以及远东地区中俄合作现状等问题,蒋老师和毛老师依据多年的外交工作经历一一作答。一个个经典外交案例的分享,展现出了新时代中国外交官的卓越风采,给参与交流的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访谈最后,师生与蒋中亮老师、毛晃老师合影留念,结束了本次访谈行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访谈活动感慨良多,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积极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为祖国外交外事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素材提供:邢晓曼、袁梦

 版面设计:李琳、刘冠霖

指导教师:李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