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期间全院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4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24日下午,公共外交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软件召开全院视频工作会议,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准备工作进行专门部署。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民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院长肖晞传达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工作举措、全力支援抗战一线等三个方面,向全院教职员工传达了杨振斌书记的讲话精神。从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做好当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周密安排、保证质量,做好网上授课和教学方案调整衔接工作;要协同合作,谋实落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和应对工作;要立足防控、着眼长远,把疫情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等四个方面,传达了张希校长的讲话精神。肖晞表示,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寒假,感谢各位任课老师的辛苦付出,特别感谢寒假期间仍然坚守岗位、及时掌握情况、工作在第一线上的各位老师;在线上教学方面,学院全体教师要对学生明确提出网络课堂纪律,强化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引导学生主动寻找和使用优质教学资源;首次进行线上授课的老师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学院将加强培训指导,注重提升网上教学的技术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最后,肖晞指出,我们要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之中,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圆满完成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随后,于洪生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2020年春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并就其中的重要举措及要求等内容进行提醒

之后,孙兴杰副院长就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他指出,一要落实好“停课不停学”政策,采用多种教学手段,尽力保证质量;二要做好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三要在延期开学期间,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任课老师发布阅读文献,结合本专业要求,形成公共外交学院推荐阅读书目;四要建立学生学习跟踪反馈系统,增加平时写作考核,提升学生的写作能力;五要鼓励教师追踪疫情防控相关动态,撰写相关研究报告,提高科研水平。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民通报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他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按照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安排,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制定了相应的防控工作方案和专项工作预案,加强宣传引导,维护学院师生健康安全。针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遵章守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积极主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四要完善网格管理,扎实做好日常工作。

       杨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学院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院上下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教育部、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学校党委和驻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对师生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大局意识,沉着应对,各负其责,积极行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2020年春季开学期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