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积极开展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点击:


公共外交学院认真学习学校相关文件,贯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精神,组织动员学院师生积极开展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保障本科教学活动的有序进行。

1. 制定在线教学工作方案,传达教育部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及时掌握和传达学校相关工作部署,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公共外交学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工作方案》,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方案的一部分。学院相关领导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在线教学工作方案进行讨论和优化,为学院本科在线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2. 积极动员组织学院师生学习了解在线教学相关内容,提升师生在线教学及学习能力

学院第一时间将在线教学相关部署及要求传达给学院师生,收集整理在线教学平台操作说明、在线教学注意事项,委任有在线课程建设经验的陈曦、崔悦老师为学院在线教学联络员,及时与学校教务处和在线教学平台技术支持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掌握在线教学的建设流程与工作方法。学院建立了由在线课程任课教师组成的微信交流群,就在线教学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解答教师所提出的相关问题,及时将学院在线教学相关信息上报教务处。学院分年级建立了在线课程师生交流QQ群,相关教师就课程设计、在线教学平台、教学安排等事项与学生进行互动,在开课前做好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3. 跟进与监督在线教学筹备情况,科学安排教学计划

学院鼓励教师根据课程性质、教学习惯、授课对象等因素科学安排教学计划,灵活选择在线在线平台及授课方式,同时做好备选方案,以应对平台故障、网络卡顿等意外情况的发生。学院要求每位在线教学教师制定在线课程设计方案,跟进与监督在线教学筹备情况,同时要求师生在线教学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与学校相关规定,注意教学内容与课堂发言纪律,杜绝不当言论。

4. 做好本科毕业生教学安排相关工作

      学院及时了解和掌握毕业年级学生的毕业论文撰写情况、论文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要求指导教师做好学生毕业论文的线上指导,学生定期汇报论文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