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4  点击:


6月23日中午,公共外交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院长肖晞教授、党总支书记杨民、副院长于洪生、学院教职工代表、近期返校的毕业年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副院长孙兴杰主持。

为了让无法返校的毕业生同学、家长们和其他年级的同学感受到现场的热烈气氛,本次活动在哔哩哔哩平台上全程同步直播。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肖晞教授以《风雨同舟 阳光依旧》为题致辞,为全体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她首先强调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组织同学们返回校园开展毕业活动体现了学校对毕业生的全方位关怀和厚重的情意。作为外交学专业的学生,应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决心,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以及在国际社会中得到的广泛赞誉和认可,将“世界眼光,家国情怀”的院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提议向全国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和志愿者以及严格遵守居家隔离的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参与者鼓掌致敬。

随后,肖晞院长和毕业生们分享了对拼搏和成长的感悟:拥有生而为赢、学而图强的动力,肩负突破自我、打破避障的压力,抱持汲取营养、积蓄能量的能力,以饱满的斗志、坚定的信念、青春的激情和合作的意识面对生活中的风雨挫折,勤奋成事、勇于成功,终将有所成就。她以“梅兰竹菊”向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他们能够葆有梅的持恒,“高标逸韵君知否,正是层冰积雪时”,理性面对人生的浮躁和焦虑,追求厚重而久远,守得住沉默的时光,将根系牢牢地埋入大地,自然可以在风雨和阳光交错的光合作用下凌空绽放;希望他们能够秉承兰的高雅,“幽兰生前庭,含薰待清风”,要以家国天下的情怀成就志向之高,以诗礼传家的修行塑造智慧之雅,以真善美的追求淬炼出信达雅的风采希望他们能够塑造竹的坚韧,“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培养自己的韧性和抗压能力,勇敢面对严峻的环境为生存和成长带来的挑战,在“山重水复疑无路”时坚持努力和尝试,体会“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快乐和释然;希望他们能够追求菊的傲骨,“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篱趣未穷”,在新时代的浪潮下,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有不媚不俗的傲然风骨,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意识挺起青年人的胸膛,担当中国人的脊梁,将自身命运与国家理想相联系,将个人成长与民族复兴相统一。肖晞院长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导让毕业生同学深受鼓舞,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接下来,孙兴杰副院长分别宣读了外交学专业2020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名单,今年共有38名本科生和10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随后,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到场的毕业生一一上台,肖晞院长为他们拨动流苏,杨民书记为他们颁发学位证书,他们和每名同学合影留念。在自己的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圆满句号的时刻,同学们神情庄重又难掩激动。

在优秀毕业生表彰环节,学院对李源、陈中山、刘丹丹等三名优秀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进行了表彰,于洪生副院长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孙兴杰副院长指出,疫情期间的这次聚首实属不易,也更显得弥足珍贵,衷心地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不断超越自己。人比山高、脚比路长,母校永远欢迎毕业生们常回来看看。在热烈的掌声和熟悉的吉林大学校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学业可以毕业,但学习的精神和习惯要始终保持下去,学院会为每一位学生的点滴成绩而欢呼,也会为他们展翅高飞而振奋。祝福公共外交学院2020届所有毕业生,怀揣母院的祝福和寄托,不忘师长恩、不舍同窗情,开启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