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到公共外交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


6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到来到公共外交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培养办公室、教务处、团委、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公共外交学院会议室,冯正玉副书记与公共外交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务秘书、研究生秘书、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公共外交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民首先就学院的整体情况、学生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汇报主要围绕思想育人、学业育人、管理育人、实践育人和人才养成五个方面,着重体现了学院学生工作“精细化、精准化、精品化”的特点和要求。

随后,肖晞院长就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层次,以及如何打造第二课堂,加深学生的国情教育等事项进行了汇报。

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冯书记对学院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表示高度重视并现场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他指出,当前学院发展态势良好,应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凝练人才培养的目标与特色,培养实践型、应用型外交人才。同时,针对学院学生思想教育和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要高度重视外交学专业学生国家意识和民族情怀的养成,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在课程设置上适当增加民族传统文化内容,增强学生对自身文化的自豪感和归属感;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整体师资水平提升,以年轻教师的成长带动学生工作的开展;同时要结合学院学生体量小的特点,充分做到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在第二课堂实践教学方面创新建立“个性化精致培养”模式,实现精英化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