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开展2020年研招在线直播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


2021年研究生招生即将开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吉林大学联合各研究生招生单位,通过腾讯平台推出吉林大学2020年研招直播系列活动。

10月14日下午,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介绍及报考说明会在公共外交学院学院小会议室进行,此次说明会通过腾讯平台同步直播。此次直播宣讲会由公共外交学院青年教师陈曦、公共外交学院2020级硕士生刘治辰进行介绍和分享。宣讲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陈曦老师细致全面地介绍了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与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的主要情况,随后由本科阶段就读于公共外交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代表刘治辰同学分享在公共外交学院就读学习的体会和感悟。

陈曦老师主要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与发展、团队结构与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与交流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和吉林大学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的发展状况和优势特征,从专业设置、就业方向和备考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研究生报考提出了极具指导意义的建议。

刘治辰同学从严谨治学、自由表达,面向世界、着眼实践,多元文化、兼容并包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在公共外交学院的收获与体会,并分享了他在学院的支持下赴美国参加全美模拟联合国、赴俄罗斯参加孔子学院调研项目等的对外交流经历,指出学院搭建的国际化平台为其跨文化交流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宣讲会突破传统,首次基于腾讯平台进行在线直播,有效拓宽了招生宣讲的传播范围,扩大了宣讲的传播影响,为更多有志于报考外交学专业研究生的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信息,此次宣讲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获得了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