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3  点击:


6月22日下午,公共外交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院长肖晞教授、党委书记杨民、副院长于洪生、学院教职工代表、2021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力主持。

怀揣对未来的殷殷期待,满载着蜕变与祝福,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肖晞以《百年辉煌 青春无恙》为题,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致辞。回首百年,一代代共产党人磐石般的信仰,引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恰是百年之前的那股青春力量,缔造出了整个民族的时代篇章——历史的过往如此,当下的时代亦然。她号召全体毕业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勇担责任与使命,秉持初心、迎接考验,行稳致远、成竹在胸。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肖晞院长希望同学们常怀对祖国的爱,这份爱是学生们继续前进的动力,是作为祖国最美好存在的初心;常怀对家人的爱,这份爱是对家人无私付出的回报,是无需过多言语表达的感恩之心;常怀对生活的爱,这份爱献给陌生的环境、崭新的面孔和即将到来的各种未知,也是克服困难,证明“山高人为峰”的信念;常怀对自己的爱,这份爱是拥有独立思考的品质,是自我肯定的精神和甘于付出的情怀。将历史的百年作为参照,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都在用自身的砥砺诠释着对祖国的爱,对家人的爱,对生活的爱和对自己的爱。希望同学们也都能用爱让青春力量在未知世界里斗志昂扬,让青春梦想在风雨洗礼中安然无恙。肖晞院长殷切的嘱托令同学们如沐春风,字字句句都带给大家思考和力量,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随后,主持人分别宣读了外交学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名单和国际关系专业博士、硕士留学生毕业生名单。今年共有37名本科生、13名硕士研究生以及来自7个国家的20名留学生顺利毕业。在激昂振奋的音乐声中,全体到场毕业生一一上台,肖晞院长为他们拨动流苏,杨民书记为他们颁发学位证书,并和同学们合影留念。拨穗正冠,学有所成;跃入人海,逐光而行。一张张青春的脸庞神情庄重又难掩激动;一个个青春的身影在骊歌声中逐光趱程。

奉献是青春的靓丽底色。今年的毕业生中,李淑琴同学和苑艺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申请到祖国最需要的新疆、西藏地区工作,将芳华献于祖国边疆事业。这是一种榜样的力量,这种精神值得所有同学学习和发扬。于洪生副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为两位同学献花,向她们表达敬意。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学院愿做她们坚实的依靠,始终支持、关注她们的成长,期待她们在工作中书写精彩的篇章。

接下来,李淑琴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从一名外交学本科毕业生的角度出发,回顾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和成长历程,向所有老师们的付出和同窗们的陪伴表示衷心感谢。谈到自己远赴新疆的就业选择,李淑琴认为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之中,青年一代的理想、本领和担当,就是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希望。她号召青年人要充分认识自己所负的重任,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待,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积极投身新时代的征程。

在题为《风华百载·恰同学少年》的诗歌朗诵中,学生代表在慷慨激昂的诗句中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风华正茂。回首党的历史,百年的征途换来了国泰民安,百年的奋斗换来了国富民强。站在继往开来的新时代起点,学生们以铿锵之言献礼党的百年征途,号召同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毕业典礼上的最后一次党课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毕业生党员同学站在党旗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毕业离校之际再一次对党和人民作出庄严的承诺,牢记责任和担当,铭记初心和信念。这是一次庄严的宣誓,一次生动的党课,也是对全体学生的教育和号召。

5923C7

站在时光渡口,细读往昔,定格时刻,挥帽告别。铭记镌刻着母校记忆的美好芳华,毕业生们以无畏的勇气和自信的面庞奔赴更加广阔的星辰大海,用奋斗共同书写外交人的荣光与梦想。饮水思源,结草衔环,祝福公共外交学院2021届所有毕业生,锦程灿烂,得偿夙愿。山河明媚,君与岁月并肩而行,只着一句“后会有期”,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