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汇青春梦 做拓荒者 弄百年潮——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举办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点击:


缤纷仲夏,凝心筑梦。7月9日,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成功举办。

acdff3ed2e09745cecd360ddff7e966

上午9时,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院长肖晞,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副院长郭锐,学院、研究院院长助理邹晓龙,研究院院长助理乔蕊,学生代表2020级外交学硕士研究生刘治辰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邹晓龙主持。

营员们首先通过视频短片,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术平台、科研成果、学生培养、招生政策等方面,对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的概况有了基本了解。

夏令营开幕式 01

随后,院长肖晞教授代表杨民书记,代表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全体师生向20位入营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营员们介绍了公共外交学院“世界眼光,家国情怀”的办学精神和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立足全球视野,服务国家安全”的建院宗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肖晞院长希望全体营员以此为奋斗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朝气、奋勇拼搏,以实际行动为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国外交道路、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师代表乔蕊向营员们介绍了吉林大学的深厚文化底蕴,以及学院和研究院服务国家外交大战略和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所做的努力和贡献,鼓励同学们做时代需要的开拓者、坚定者、奋进者、奉献者,做知识的传承者,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国际和平的捍卫者。学生代表刘治辰围绕洞察力、好奇心、创造力,向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公共外交学院学习的收获和体会。

开营仪式结束后,郭锐教授以“周边安全局势变化与中国周边安全战略”为题,为营员们作专题学术报告。他深入浅出,从“中国周边”的范畴与周边观变迁、当前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变化与特点、新时期中国周边安全战略抉择等方面,系统阐释了中国周边外交理念,总体周边安全战略等。

夏令营郭老师报告 02

夏令营郭老师报告 01

当日下午,学院和研究院分别进行了营员考核。各专业评委老师从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研究报告等方面,对营员进行了系统考核,并围绕营员展示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8cf57d2e50a27b287b4fbee146890ba

c3de56a7a5f3113889ba123e80645c0

e7e214939dc6857b2d0363c4ff32087

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宣传,肖晞院长、杨民书记亲自指导落实相关工作。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是在前期开展的“点对点精准招生宣传”基础上的又一重要举措。自通知发布以来,得到了广泛关注,全国近三十所高校的四十余名优秀学子报名。夏令营活动的举办,不仅有效地为学校、学科吸引、选拔优质生源,更进一步加深了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对吉林大学,对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的全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