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落实学校部署,压实防控责任,稳步推进工作——公共外交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系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2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政治意识,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近期,公共外交学院党委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学院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实际,组织召开一系列工作会议,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313日、14日,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分别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参会,肖院长主持会议。会议就2022年招生录取相关具体事项进行集体研究。杨民书记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了工作要求。

313日晚,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听取了入校工作教职工及校内学生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汇报,对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教学工作会议筹备、学院防疫物资购储等事项进行了专题研究,对线上教学、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等予以特别强调。杨民书记、肖晞院长介绍了近期听课情况,要求开展工作过程中,疫情防控要求要放在首要位置,确保学院师生安全。

318日晚,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参会,杨民书记主持会议。他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就意识形态、教学安排等重点事项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人员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加强学生引导,做好教职工属地管理提示。肖晞院长结合听课情况、研究生日常教学工作分享了心得,提出了建议,对入校工作教职工表示了慰问。

319日晚,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扩大会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入校工作教职工参会,杨民书记主持会议。首先,杨民书记详细传达了学校党委姜治莹书记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特别就学院师生思想工作、教职工属地化防控等重点工作予以强调。肖晞院长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大家务必高度重视,落实好学校学院各项工作要求。会上,入校工作教职工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杨民书记、肖晞院长在慰问同时,提醒他们工作中务必注意安全。

320日下午,学院召开管理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院管理团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行政副院长于洪生主持会议。会上,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前期学院相关会议情况,对全体管理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管理团队成员要带头执行各项防控要求,密切关注具体工作通知,时刻绷紧安全意识,切实克服麻痹思想,校内校外紧密沟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述工作会议的召开,使学院进一步认清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明确了工作责任,落实了学校的工作部署,也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基调,确定了方向。疫情形势严峻,学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师生安全为目标,坚定信心,团结抗疫,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