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共克时艰 感恩有你——公共外交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


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让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学校全面施行校园封闭管理并启动应急响应。公共外交学院四位教职工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入住学生公寓,与学生们一同抗疫。320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共克时艰 感恩有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通过云端共话抗疫。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庆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民要求全体党员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科学认识,树立纪律意识,秉承合作精神,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联系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学院行政副院长于洪生要求党员同志要带头执行各项防控要求,密切关注工作通知,时刻绷紧安全意识,校内校外紧密沟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讲述了自己的住楼体验。作为南苑八公寓的楼长,他每天带领志愿者向楼内学生发放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特殊时期的学生思政和管理工作,是体力和脑力的双重考验。入住公寓后,王力老师带领住楼辅导员和学生党员成立了应急封闭时期南苑八公寓师生临时党支部,以昂扬的斗志坚守在抗疫最前线。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淑艳,与3位女老师共同负责北苑九公寓8个学院约2500名学生的日常管理服务和思政工作。和所有住楼辅导员一样,每天忙碌为学生派发餐食、物资的同时也时刻用自己的方式关心关爱楼内学生。虽然每天都很疲惫,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是同学们对她的暖心问候、理解支持,称呼上从老师到“小姐姐”的改变都让她倍感亲切,充满力量,她想努力争取在困难的日子里为大家带去快乐和安心。

本科生辅导员樊鸿刚是北苑四公寓的住楼辅导员,该楼为研究生公寓,只有两位老师负责。半夜十一点,忙完一天的常规工作,刚要上床休息,得知学院研究生有困难,他立即奔赴现场。虽然每天都是高负荷运转,但学生们的支持和配合,使他坚定了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于晴,是学校最大公寓楼北苑三公寓的住楼辅导员。作为刚入职8个月的新人,24小时在线的一线抗疫工作,给她带来很大压力。虽然仅是一名入党申请人,但是她却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冲锋在前。

做好本职工作也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李明、刘雅姝、殷艳楠等几位老师,也结合自身疫情防控期间在线上教学、班主任工作、管理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做了发言。听了大家的感人分享,支部党员热泪盈眶,备受鼓舞。

活动最后,院长肖晞作了总结讲话。她对学院每一位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坚守表示由衷的感谢。肖晞指出,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要科学应对,严防死守。党员干部更要从思想上加深认识,从行动上加强落实,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肖晞院长还对居家办公期间招生、教学、科研、日常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特殊的党日活动,不变的初心使命。教工一支部的全体党员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自己的坚守诠释共产党员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