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公共外交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课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点击: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之际,公共外交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524日开展线上主题党课暨党日活动。学校党建联络员唐立山老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庆主持。

负责联系党支部的副院长于洪生以“践行黄大年精神,助力SIPA管理团队团结奋进”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黄大年教授的生平,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理解“什么是黄大年精神”的同时,以“真切和真实,理解和践行,力行和传承,育人和感恩”为关键词,谈了自己对黄大年精神学习的心得体会。

结合学院工作,于洪生副院长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和倡议。一是要积极工作,把对黄大年精神的理解渗透到自身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二是要坚持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争当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三是要热爱生活,弘扬正能量,以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专题党课后,党支部开展了“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近期,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开展了“大年老师:我想对您说”访谈录视频征集活动,于洪生和门姊阳两位同志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录制了纪念视频。支部对两段视频进行了展播,并由两位同志分享了自身对黄大年精神的感悟。

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黄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