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引八方人才,展学院风采——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2022年度研究生招生宣讲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点击:


近日,为切实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提高学院与研究院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2022年度研究生招生宣讲工作正式启动。6月1日17日,分别在东北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辽宁大学、河南大学等院校成功开展招生宣讲工作。618日,学院与研究院“研招直播宣讲”也于微信视频号、bilibili和知乎正式上线,面向全国考生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工作。

本次研究生招生宣讲工作在院长肖晞、党委书记杨民的高度重视与关切指导下进行了细致谋划,院长助理邹晓龙带领研究生宣讲团队,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不仅有针对性地面向生源地高校开展招生宣讲工作,而且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通过“主旨宣讲+学生分享+咨询答疑+场外互动”的创新宣讲模式,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了学院与研究院的学科优势与人才培养特色。


 

 

宣讲会上,公共外交学院与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专职教师陈曦、乔蕊、崔悦、李明等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分别系统地介绍了学院与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公共外交学院自2012年建院以来,培养了大批懂交流、善合作的国内外优秀公共外交人才;2021年吉林大学成功获批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成为全国首批、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建设单位,这不仅体现了学院与研究院强劲的综合实力以及“国际化、重实践”的鲜明特色,更全方位地体现了学院与研究院近年来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在立德树人、培育英才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责任感与家国情怀。

 

在读研究生代表也结合在学院与研究院学习的亲身体验,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研究生李季航谈到,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国家安全学作为一门新兴学科,发展潜力巨大,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多元化的课程设置、特色的学术活动扩宽了自己的理论视野,让自己受益匪浅。公共外交学院研究生刘治辰、刘增辉、马建坤在交流中也谈到,外交学作为一门面向世界的综合性学科,不仅可以拓展思维的广度和深度,而且也使自己更加清楚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世界命运的紧密联系。公共外交学院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世界的平台,更使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家国情怀的使命感也得到极大提升。

疫情当下,尽管无法进行实地宣讲,但学院宣讲团队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与相关院校的同学云端相聚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互动。院长助理邹晓龙、学院教师李梦龙、研究生秘书王庆等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招生政策、夏令营活动、国际交流项目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618日的“研招直播宣讲”活动于bilibili和知乎平台正式上线,面向全国考生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工作,播放量达11227收获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研究生招生宣讲工作使莘莘学子对学院和研究院有了深刻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得到了各生源地院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学院与研究院的了解,更加强了院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学院与研究院长期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在院长肖晞、党委书记杨民的指导下,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学院与研究院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不断提升,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