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砥砺逐梦迎新季 “交”心聚力谱新篇 | 公共外交学院2023年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19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扬青春活力,12月17日晚,“砥砺逐梦迎新季 ‘交’心聚力谱新篇”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2023年迎新晚会于敬信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师代表和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共300余人到达现场,共赴盛会。

晚会以“砥砺逐梦迎新季 ‘交’心聚力谱新篇”为主题,由“迎新聚力 筑梦启航”、“生逢盛世 不负韶华”、“山高海阔 盛世逐梦”、“迎新冉冉 探索未来”四个篇章组成。学院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晚会,表演节目涵盖歌曲演唱、器乐演奏、舞蹈表演、舞台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除舞台表演外,每一篇章间都穿插着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和妙趣横生的游戏环节。同学们在“飞花令”的“雪、月、酒”中赏古诗词韵;在“击鼓传花”的轻快鼓点中传好运连连;在“接歌词”的动人旋律里品百味人生。

舞台灯光聚集,Crush舞团的开场舞《MANIAC》闪亮登场。节奏强烈的音乐,动感张扬的舞姿,点燃全场。郑翀演唱的《富士山下》以及团学主席团和部长们带来的《稻香》动人心弦,他们用温暖的歌声再现刻在唱片里的时代记忆。天苍苍,野茫茫,孟翔冲老师用矫健的舞姿讲述来自蒙古草原《天边》的故事。舞蹈《Dancing with a stranger》、《Ilusion & Perfect Night》以及《舞动快乐青春》律动青春节奏,舞出闪耀光芒。宋奇翰打着快板《说点儿》,希望大家“幸福靠近点儿,烦恼走开点儿”。小品《谁杀死了周日》将时间拟人化,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启示大家珍惜时间、拒绝拖延,收获了观众们的阵阵欢笑。乐器演奏与独唱《这世界那么多人》旋律动听,一句“多幸运,我有个我们”启迪我们“遇见即是幸运”。扫动琴弦,吉他弹唱《星瓷》温情舒缓,展现音乐温婉的美。合唱《少年他的奇幻漂流》与《最美的期待》借歌声传达少年期冀美好未来,终载星河航向未来。诗朗诵与独唱《少年中国说》诠释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彰显了身为新时代青年所担负的使命与担当。中阮演奏《丝路驼铃》呈现出的浓郁民族风情,使现场观众置身于千年前的丝路旅途之中;琵琶声清亮悠扬,一首《彝族舞曲》如同大地的鼓动,唤起了万物的欢欣。《路过人间》《肖邦A小调四舞曲》《凌美地》三首歌曲的串烧,将人声与琴声完美融合,把现场的艺术氛围与情感共鸣提高到一个新的境界。伴随全场热烈的掌声,晚会在留学生的民族舞蹈《Pushdo Attan》中接近尾声。

岁序更新,弦歌不辍。公共外交学院2023年迎新晚会在现场师生的欢声笑语与雷鸣掌声中圆满落幕。激扬动人的表演、欢乐祥和的氛围激励着学院全体学子持世界眼光,拥家国情怀,砥砺深耕,笃行致远,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