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首页

悠品茶香,至善至美|公共外交学院工会、妇委会联合开展茶艺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点击:


松花飘鼎泛,兰气入瓯轻。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中国茶文化独特内涵,327日下午,公共外交学院工会、妇委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开展了以“悠品茶香,至善至美”为主题的茶艺活动。

ed8e02c83224002a97579f566da1ac1

DSC00161

活动伊始,茶艺师为大家系统讲解了中国茶文化,包括茶的起源、发展与类别等。随后,茶艺师向大家展示了茶道仪式,并介绍了茶的礼仪文化、茶器种类以及使用方法等。接下来,在茶艺师的引导下,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动手学习了如何泡茶斟茶和茶道礼节,亲身感受茶道文化。小小的叶子绿意盎然,淡雅的香茗沁润人心,学院教职工们在悠悠茶香中以茶清心,以茶会友,感受茶文化的无穷魅力。

IMG_9803

IMG_9788

茶,穿越历史亦跨越国界。千年茶文化与非遗技艺交相辉映,“茶香”更浓。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的传统茶文化,让教职工们充分感受到茶艺与茶香带来的双重愉悦,帮助大家在工作之余得到片刻的休闲与放松,提升了品味修养。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坚持以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擦亮新时代文化名片,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

DSC00445

IMG_9929

素材提供:计皓洋 指导教师:张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