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相聚吉大,梦想启航”——公共外交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


1018日,由校团委主办,公共外交学院承办的“相聚吉大,梦想启航”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如期开展。此次活动邀请了吉林省孤儿学校47名师生来我校进行校园文化深度体验活动,公共外交学院13名党员发展对象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晨光熹微,六名党员发展对象志愿者乘坐大巴车前往吉林省孤儿学校迎接同学们。旅途之中,一片欢歌笑语。同学们与六位志愿者互动,共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夜空中最亮的星》等歌曲。到达学校后,经过简短的欢迎仪式,志愿者与同学一对一结成小伙伴,按照预先规划路线参观校园,并向小伙伴们介绍建筑景观以及大学校园生活。在鼎新楼前,志愿者和孤儿学校的师生们合影留念。随后,师生们来到我校虚拟现实梦工场参观与体验。在志愿者的帮助与指导下,同学们体验了各种VR产品,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同学们还来到化学实验室参观,感受化学实验的魅力所在。下午,志愿者与师生们共同参加了优秀学子励志分享会。两位优秀学子分享了她们本科期间的学习、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朝着目标奋进。分享会使同学们备受激励与鼓舞。

至此,活动已经接近尾声。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度体验了吉林大学的校园文化和生活。他们感触颇深,并表示将认真学习,希望未来能与各位志愿者们在吉林大学相遇。同时,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发展对象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了服务关爱他人的意识,加深了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宗旨的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党员发展对象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之中,回馈社会、帮助他人,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榜样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