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吉林大学党委第八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公共外交学院党总支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9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8日9时,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公共外交学院党总支动员会在中心校区行政楼214会议室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晓昌、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汪祥松及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外交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民主持。

会上,汪祥松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精准把握巡察目标。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是中央作出的制度性规定,是教育部交给学校党委的政治任务,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必要一环。二是精准把握巡察重点。校内巡察是政治巡察,必须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基层党组织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四个落实”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职责,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三是精准把握纪律要求。党委巡察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校内巡察工作规划》等相关规定。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不得隐瞒真实情况,不干扰工作。

刘晓昌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校内巡察政治方向。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的延伸和拓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准确把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党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巡察组和公共外交学院党总支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稳中求进,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工作任务。

杨民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要严格按照学校巡察工作的要求,配合好巡察组工作,把接受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要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真正把学院党总支的各项工作置于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之下;三是要本着对党和学院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的提供情况,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决不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四是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在保证正常教学科研工作秩序的前提下,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

党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公共外交学院工作两周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意见箱,位置在中心校区行政楼2楼南侧电梯出口;电子信箱:xcz5@jlu.edu.cn;邮寄信件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鼎新楼A区335室;电话:0431-85167372(工作日8:00--11:30,13:00--16:3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公共外交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中层干部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