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 《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22  点击: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唤醒支部党员的党章党规意识,提升党性修养,1221日上午,公共外交学院于洪生副院长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学习路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民同志主持。

本次专题党课立足于党章修订历程,从党史的发展角度阐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十九大党章修订的重大历史意义,详细介绍了历次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在此基础上,概括综述了十九大党章的特点和亮点。于洪生在讲授过程中指出,对党章的学习是每个党员最起码的任务,通过学习可以让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加清晰地了解党的要求,从而做到严格遵守党章,严格约束自己,全体党员都必须对党章党规心存敬畏,不断加强学习,切实增强依规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党总支书记杨民在总结中强调:党章是每名党员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每一名党员都要经常学习党章,把践行党章作为检验自身的标准,时刻用党章指引和规范自己的言行。今后,学院党总支将定期开展培训及专题学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