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师生参加学校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


吉林大学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于3月19日上午举行,会议由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冯正玉主持。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江滨,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对 “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通过校园网同步直播收看了报告会实况。

会上,王江滨教授着重为大家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9项主要目标和任务,以及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回答国内外记者时的现场情况,使与会者加深了对国家现状和未来发展的认识。她特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两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的慰问感到无比激动,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和“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责任担当。

王利锋校长从会议基本情况、汪洋主席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和我校委员履职情况四个方面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概况。

会后,与会师生表示在本次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中受益匪浅、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同时感到责任重大。与会人员表示要将“两会”精神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在实践中贯彻“两会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