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开展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公共外交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16日下午,公共外交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30余名党员前往吉林大学白求恩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一层分别以“烽火育生1939-1949”、“华章初展1950-2000”、“继往开来2000”为主题,展示了吉林大学医学学科创建以来影响医学教育发展的重要时刻。80余年来,吉林大学医学学科发展壮大,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医学人才,他们无私奉献、始终坚守在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白求恩精神。

纪念馆二层则从 “投身医学 探求真理”到“不远万里 援华抗战”,讲述了诺尔曼·白求恩传奇的一生,展现了他“对工作极端负责、对病人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财富。展馆中“我唯一的遗憾是不能够再做出贡献等白求恩语录更是生动形象地表现出他无私奉献的伟大人格。此外,白求恩在晋察冀根据地工作时的艰苦环境,也反映出了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面临的严峻挑战及其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

通过对白求恩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对吉林大学医学学科的发展史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对“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有了更直观的体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王川

摄影:李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