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吉林大学党委第八轮巡察第五巡察组 向公共外交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2021429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向公共外交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汪祥松及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外交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民主持。

会前,汪祥松向党总支书记杨民、院长肖晞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1118日至121日,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对公共外交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四个落实”,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汪祥松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对理论学习规划指导督促不够到位,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不够到位。二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缺位现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监督责任不到位,制度体系不够健全。三是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不扎实。议事规则执行不够规范,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够强。四是落实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不够彻底。审计整改不到位,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五是推动内涵发展不够有力。班子破解难题力度不够,未能全面实现学院十三五规划发展的既定目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有待提高。

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重要问题,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学校相关部门处置。

汪祥松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党总支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保证巡察整改落细落实。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树立目标意识,强化内部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民首先向汪祥松组长和巡察组的辛勤工作和对公共外交学院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巡察工作对学院理清工作思路、补齐短板、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杨民代表学院党总支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全部接受,逐一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全面认领问题。二要强化政治责任,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顽瘴痼疾。学院将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具体要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三要强化责任意识,统筹协调,强化引领,以改促建。坚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学院中心工作和党史教育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最后,杨民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有决心、有信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全体教职工的支持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