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公共外交学院赴延吉进行党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8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51516日,公共外交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延吉市委党校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专题培训。


15日,学院师生到达延吉市后,随即举行了开班仪式。延吉市委党校副校长于艳华首先代表延吉市委党校欢迎学院师生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延边州的基本情况,党总支书记杨民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双方领导共同向学员代表授旗。

培训班学员先后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博物馆、延边朝鲜族革命纪念馆、延吉监狱越狱斗争遗址等地接受了现场教学。

延吉市委党校李美岩老师为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传承抗联史 弘扬抗联魂》的专题讲座,使大家对东北抗联的伟大历史进程、传承和发扬东北抗联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16日上午,培训班学员前往延边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培训班在延边革命纪念馆和延边英烈名录墙进行了题为《不朽丰碑》和《千秋正气》的现场教学,讲解员向学员生动地讲解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

全部课程结束后,培训班在延吉市委党校举行了结业仪式,于洪生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全体学员在班旗上签名留念。

“山山金达莱,村村烈士碑”,各个革命时期延边人民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历史令人深受洗礼。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此次党史教育培训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参与此次培训的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内容,同志们切实体会到了东北抗联革命烈士的英勇顽强和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了强大的信仰力量,在党史学习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好红色基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