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


510日上午,公共外交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上,党支部全体教职工观看学习了《南昌起义》、《湘赣边秋收起义》、《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是什么?》等学习强国视频资料。视频中,中共党史研究部主任讲解道,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中国共产党正确制定和实施路线方针政策的结果、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结果,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辟了广阔的道路。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党的艰辛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丰富了支部党员的党史理论知识,坚定了其革命理想信念。对于未来的工作,更是起到了战略性的指导意义,必须牢牢坚持党对高校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党的思想贯穿到整个高等教育工作中来,深刻意识到新中国一路的来之不易,用崇高的理想与信念自觉规范党员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