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追寻红色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政治思想素养,传承红色基因,6月30日,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党委书记杨民、院长肖晞带领学院全体党员来到长春市莲花岛吉林省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一、 重走抗联路,感悟爱国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迈着坚定的步伐,重走东北抗联路。同志们沿着崎岖的山路,走战壕、过地道、穿马架子、观抗联救护所,用脚步丈量抗联先烈们曾经战斗过的热土。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和亲身体验,了解东北抗日联军战士们的营地生活,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辈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用心感悟伟大的抗联精神。

二、 参抗联展馆,忆铁血岁月

在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展览馆,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历史、一件件遗物为党员们再现了东北抗联十四年艰苦奋战的英勇历程。从南满地区第一个抗日武装南满游击队的诞生、到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的成立、那尔轰会师、两次西征、再到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党员们的每一次驻足都是对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的追忆和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缅怀。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都更加体会到这太平盛世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自己身为党员的责任与信念。

三、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于洪生副院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杨靖宇将军的石像前,面向党旗、整齐列队、紧握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词中的一字一句都饱含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四、 坚守初心使命,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

为弘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优秀标杆,学院党委借此机会对院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力宣读了表彰决定,学院党委书记杨民、院长肖分别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颁发了证书。

  

随后,杨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特殊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此交汇,希望各位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对学院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职责和使命;提高党性修养,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人人为学院事业添砖加瓦,人人为学院事业献计出力。

五、 党史知识竞赛 牢记党的历史

学院党委通过党史知识竞赛的方式带领大家回顾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温党的伟大历程,不断加强党员的理论知识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

重走东北抗联路,追寻红色初心,感悟中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同志们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历史重任,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