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开展第四十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2021年6月24日,公共外交学院组织第四十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以“学党史忆初心,铭校史担使命”为主题,参观了吉林大学中心图书馆开展的“光辉的足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图片展。

本次展览依托吉林大学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史料,选取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代表人物,以党史中伟大人物的光辉事迹为主线,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呈现了4位共产党人开阔的革命胸襟、坚定的革命信念以及面对艰难困苦时的智慧与气魄。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仔细阅读带有真实历史印记的文字和图片,用心体会和铭记图文资料背后所蕴含的深刻故事和伟大精神,深受感染与震撼。

参观1

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对此次实践活动感受颇深。2020级硕士研究生胡雨表示,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的参观,却备受鼓舞。作为积极分子的我,要结合红色史诗,联系当下蓝图,有担当、讲奉献,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谱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崭新的篇章。2018级本科生常帅兵感叹,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在今天也依然值得我们学习,时刻激励着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年人的热血和激情谱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时代篇章。

参观4

本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铭记历史、缅怀伟人的过程中,继承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传承“吉大精神”,激发继续前行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