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创新学习形式,打造和谐团队——公共外交学院开展主题工会及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新学期伊始,为切实发挥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工会凝聚力,创新工会活动、主题党日载体及学习形式,促进全院教职工以崭新的精神风貌积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营造和谐融洽的公共外交团队氛围,2021915日,公共外交学院党委、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前往长春市净月区新湖镇新兴村慢山里研学基地开展主题工会及党日活动。

从农村到旅游区,慢山里研学基地成为乡村依托生态资源实现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示范,以研学实践教育为核心特色,让人们看到了新时代实现乡村振兴的新模式。近年来,慢山里景区与我校、东北师范大学等10余所高校合作,自主研发了8大课程主题,200多项研学课程。

首先进行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分成两队的教职工们严格按照规则要求,专心致志,相互配合,密切协作,毫不懈怠。在各个项目进行过程中,各队认真紧张而不失欢乐,现场气氛热烈祥和。现场教练对训练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训练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锻炼团队、凝心聚力的目的。

随后进行党史知识竞答,竞答题目涵盖了百年党史的多个重大事件以及党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在这个环节,教职工们更加积极踊跃,充分展现出深厚的党史积淀以及作为高校教师的爱岗敬业。最后,成功完成竞答的老师们为大家合唱了一首《国际歌》,为主题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主题工会及党日活动推动学院教职工积极走向户外,通过实地拓展训练感受到了团结向上的集体氛围,增进了团队成员的联系与感情;通过党史知识的再学习,重温党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为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鼓足了干劲,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