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颂弦歌不辍 览薪火相传——公共外交学院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


为庆祝吉林大学七十五载华诞,进一步增进教职工对吉大校史校情、先贤前辈精神的认识和了解,感悟吉大辉煌历史,914日下午,公共外交学院组织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共同回望并学习我校七十五年的发展历史与巨大变化,了解合校前六所高校砥砺前行的光辉历史,以及合校后吉大人弦歌不辍,共同开创的辉煌篇章

在讲解员的介绍和引领下,学院教职工依次参观了校史馆的各个主题展区,生动而直观地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变革、专业设置和学科优势,感受到七十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奋斗之路,重温了前辈们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精神,对学校的历史、校训、校风、精神情怀等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校史馆共计十余个展厅,包含光辉岁月、继往开来、星光璀璨、杏坛翘楚、芝兰玉树等主题。在“光辉岁月”展厅,一位位拓业先贤的深咖色雕像矗立在展厅最显眼的位置,展现了吉林大学在合校前的光辉历史,以及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在“杏坛翘楚”展厅,学院老师们也集体领略了吉大先进的科研发展成就,切实感受到吉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科研实力,深受感染与震撼。

虽沐风雨,弦歌不辍。通过此次校史馆参观,学院教职工一同追忆那些高标硕望、彪炳史册的名字,回望吉林大学的辉煌历史,激励了大家爱国爱校的热忱情怀,加深了对学校人才培养观念和培养目标的理解,领会了吉大人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

七十五载风雨路,栉风沐雨育芳华。在第75个校庆日来临之际,我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将更好地赓续传承先辈优秀品质歌颂弦歌不辍,回望校史风华,纵览薪火相传,更加坚定做吉大光荣传统和优良精神的继承人,在新征程、新时代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再创辉煌,续写吉大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