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党委召开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


为进一步明确党徽党旗使用规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2021918日上午,公共外交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专题培训学习,各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公共外交学院党委书记杨民就《条例》的背景意义、制定遵循的主要原则、主要内容及全文解读四个模块进行了剖析,对党徽党旗生产制作、使用管理、监督问责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逐一的讲解,并要求全体支部委员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相关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

杨民书记强调,各支部委员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条例》的专题学习增加到入党积极分子等培训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统一标准、集中管理的原则,在学习《条例》后,各党支部要认真核实支部配备的党旗和每位党员配备的党徽是否规范,为做到《条例》的有效落实,党委将会再次集中统一为每位党员配备党徽,全面推动《条例》的实施。

随后,党建办公室主任张仁萍根据各支部的实际情况,围绕高质量发展党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张老师细致地讲解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环节和关键步骤,加深了各支部委员对党务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各支部委员的业务能力,为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