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真诚践行宗旨,用心服务他人——公共外交学院冬日除雪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点击:


下过雪后的吉大校园,一片洁白宁静的景象,处处显出北国风光的独有魅力。然而雪后气温寒冷,降雪频繁,雪后校园道路结冰,对师生出行造成了极大困扰。为了全面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贯彻学院劳动教育的精神宗旨,同时更是为了校园师生的安全出行,避免走路打滑摔跤,为校园增添一份温情。1112日中午,公共外交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篮球场旁的小路上进行了除雪活动。

在学院的组织安排下,三十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带上铲雪的工具,一齐来到了篮球场旁的小路上,很快地投入了热火朝天的劳动中。路面结冰较厚,较难铲动,女生们力气较小,便负责松动冰面以及将冰块运到路边,而男生们力气较大,便负责将冰铲起。大家分工明确、紧密配合,氛围其乐融融,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地同时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天气很冷,但是同学们除雪的热情不减,充分地展现了学子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不辞辛苦服务他人的品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苦铲雪工作后,将负责的区域的积雪进行清扫,为行人开辟出了一条安全的道路,扫雪任务基本完成,消除了因大雪天气导致的安全隐患,为师生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方便




除雪工作结束后,同学们都有些许地疲惫,但是也收获了为他人服务的满足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要加入党组织身上应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必须时刻牢记奉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雷锋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通过本次冬日除雪活动,同学们获得劳动的满足感,增强了对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信念,也在共同地合作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可谓是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