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举办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


为组织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加深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1118日,公共外交学院党委在行政楼214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党课,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杨民同志讲授,公共外交学院、国家发展与安全研究院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仁萍老师主持。

杨民以“学习和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党章、党章的发展史、十九大对党章部分内容的修改以及修改意义这四部分内容分别展开。在此基础上,以党章的性质、指导思想等内容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党章从党的一大到十八大的发展史,着重强调了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杨民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循党章,指导实践。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此次党课培训中收获颇丰,不仅对党章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具备的素养和标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谱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