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交学院-201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联系我们 吉大主页

党群工作

公共外交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从严治党,1217日上午,公共外交学院于吕振羽楼21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宣讲会邀请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东北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巴殿君为全体教职工进行宣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民主持。

宣讲会上,巴殿君老师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学院的学科特色,以新时代中国“外交调整与成就”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巴老师从国际秩序演进的角度系统讲述了冷战结束后的三个重要历史节点,以恐惧、屈辱、希望三种情感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情感政治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一个战略方向、两个外交政策的重点指向、三个国家战略目标和四个外交原则分别阐释了中国外交政策调整与取得的重大成就。报告在最后部分,通过回顾新中国成立后的外交历程,总结了我国外交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在于坚持党集中领导:不断学习与借鉴以往的成功经验与教训,通过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从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现提供助力。

宣讲会后,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力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徽《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吉林大学正处级领导干部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专题研修班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2021年以来学校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王力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薛徽同志的讲话精神,全面认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院教职工要以通报案例为鉴,牢牢树立红线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各项工作中融入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法治思维,积极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学院行政副院长于洪生同志通报了学院2021年度财务工作情况。

杨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就是要让大家从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案例中受到教育、受到警醒,自觉明底线、知敬畏,以案为镜,远离违纪违法。杨民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保密意识、规范科研经费使用管理、防范学术不端行为、公平公正履职,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把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共同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